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探索生命科学,了解生物奥秘”科普自由行活动安排 (2017年上半年)
2017-04-11 10:49 实验教学中心    (浏览次数:)

一、科普自由行活动主题:

1、探索人体奥秘之旅

参观人体系统解剖标本(九大系统标本)、血管铸型标本、人体断层标本及模型。全方位的认识人体结构及其正常机能,结合实际了解日常事故的应急处理原则,如:外伤出血如何压迫止血?等等。

2、揭秘生命起源

参观人体胚胎发育标本,各类畸胎标本。了解认识胚胎发育的全程及影响胚胎发育的主要因素,学习相关优生优育知识。

3、科学启蒙之旅

观看基础医学小实验操作演示,了解人体功能和代谢的变化现象,学习人体功能代谢变化的规律以及与疾病发生的关系。

4、卫生习惯与健康

观看常见细菌繁殖过程及常见寄生虫生活史,了解食物腐败过程及寄生虫的危害。针对学生讲解洗手等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并演示正确的洗手方法。

5、人体微观探秘之旅

观看显微镜下观察所用玻片的制作过程。在专家指导下使用显微镜观察人体正常组织微观结构(皮肤、血管、卵巢、肺、肝脏等等)及病变组织的微观结构(如皮肤脓肿、高血压血管硬化、卵巢囊肿、肺结核、肝硬化等等),了解人体常见疾病的演变规律及养生保健知识。从微观认识人体结构和病理改变。

二、具体开放日:

月份

4

5

6

日期

5日,24

4日,15

9日,20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00。

三、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020-39358291,吴老师

请提前联系我们,以便做好接待安排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