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参观交流助推两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一行至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2016-06-27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侯吉华主任一行9人来到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调研考察,考察由参观和座谈两部分组成。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洪创雄教授出席了座谈会,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苏宁主任主持了接访工作。

大家首先来到新近改造并已投入使用的解剖楼,形态一室邓汝东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局部解剖室、系统解剖室和尸库。随后,在实验中心人员的带领下,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老师按照学科方向,分别参观了形态二室、形态三室、机能一室、机能二室和科普基地。两校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实验准备工作、实验项目执行方法和过程以及实验室卫生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对我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文化建设以及“探索生命科学,了解生物奥秘”科普自由行活动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认为我中心不仅在教学理念甚至在工作细节上都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209实验室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实验中心展示了实验室管理制度、人员档案、实验室建设成果以及《医学实验仪器基本操作和原理》、《临床类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两门课程的资料。侯主任用PPT形式简单介绍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的基本设置、教学情况、管理规章制度等等。之后双方就实验室管理、实验课程建设、实验队伍管理、技术员在学科中的定位等方面充分沟通,并达成高度一致的意见。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了兄弟院校间的互动,有利于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对促进两校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