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2016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医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修班”顺利举行
2016-06-27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医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修班”于6月12日至15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6所医学院校及医疗单位的学员近14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学习。

(插图一:研修班集体合影)

本校各级领导对举办此次研修班高度重视。6月13日上午8:30,广州中医药大学孙晓生副校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陈六平主任委员、教务处梁沛华处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邱灼雄处长、基础医学院郑洪院长、基础医学院张壮涛副书记等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党委委员、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洪创雄教授对会议的顺利举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孙晓生副校长发表讲话,热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对本次培训班传达的会议精神和办会目的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陈六平主任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的现状,寄望各位学员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实验教学模式的创新。



(插图二:开幕式上领导讲话)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刘传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山东大学马保华教授等11位国内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分别对医学类实验室建设、实验教改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专家们为期一天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同行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赏。

(插图三: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6月14日,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广中医三元里校区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广中医大学城校区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实验室。各室均耐心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实验教学过程中需要应用的先进实验仪器、实验室管理技巧、如何处理实验室遇到的疑难问题等等。学员们对学校先进的实验仪器以及实验教学方法给与充分的赞扬和肯定,纷纷表示值得他们借鉴与学习。


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会场上他们专心学习,并能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会务人员也以热情洋溢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后勤工作,精心准备学员们的住宿、餐饮,耐心服务每一位有需要的学员,保证了会议顺利有序进行。会务组的工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插图四:苏宁教授组织人员参观)


为期3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议很好地发挥了医学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质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加强了各高校实验教学中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了医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及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堪称医学改革论坛上的一次文化盛宴,如同饕餮大餐,让人回味。学员们满载而归,并意犹未尽地表示期待能够再次相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