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2016年3月学术活动
2016-04-07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医学实验仪器基本操作及原理》是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开设的一门选修课,实验教学中心一直非常重视这门课程的教学。为适应教学形势的改变,提高该课程质量,实验教学中心近期整合了教学资源,对课程内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新增内容由周健洪和苏雪芬老师讲授。为秉承“对于将要介入教学的新老师都需进行试讲培训,且试讲合格后方可进行正式教学”的优良传统。323日上午9:30在基础楼410室,周健洪老师与苏雪芬老师进行了试讲活动。实验教学中心有选修课教学任务的所有人员及多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试讲活动。

试讲当日,两位老师热情高涨,早早便到了课室进行课前准备。首先站上讲台的是周健洪老师。周老师本次试讲的内容为:细胞培养技术。周老师从自身实验教学经验出发,就实验前准备、实验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理论讲授之后,周老师还现场演示了负压除菌过滤器的操作,让大家清楚明白了细胞培养相关技术的严谨。接下来苏雪芬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微循环检测仪的操作。苏老师介绍完该仪器的相关理论知识后,为大家现场实践操作了一遍微循环检测仪,详细介绍了仪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在此次试讲活动中,在座的各位老师就两位试讲老师的授课内容和方式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大到PPT的制作排版,小到言辞表达,方方面面,大家在交流讨论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试讲活动不仅促进了老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课程的改革。

文 刘坤东/图 张小年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