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基础医学院虚拟实验平台使用培训成功举办
2016-03-11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201633日开学伊始,由基础医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虚拟实验平台使用培训(第一期)在大学城校区工科楼303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由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苏宁主任主持,特别邀请到了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振员和吕立谦工程师对实验教学人员进行虚拟平台使用培训, 我院多个教研室教师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技术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工程师们首先给大家演示了平台上的两个虚拟实验,使大家对虚拟实验平台的教学资源有了感性认识。随后工程师们详细介绍了平台包含的实验教学资源模块及平台的通用功能。教学资源模块包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以及动物实验基本操作等。平台通用功能包括:前台信息门户网站的注册和登陆;教师自身实验资源和课程的建立和管理;形成性评价教学活动统计,如对学生作业、测验的批阅情况,讨论、答疑回复情况的统计,学生学习记录的统计,学生在平台学习活动记录进度明细的查看和统计等内容。讲解完成之后,教师们对虚拟实验平台进行了实践操作。现场所学结合自身教学需求,大家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工程师们也进行了耐心解答。不少教师还和工程师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进一步交流,对虚拟实验平台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2015年下半年,我院为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在实验教学中心成功搭建了虚拟实验教学平台。本次培训是系列培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促使实验平台尽快进入教学环节,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服务。

(文 周莹/ 张小年)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