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展望未来昂首向前 广州中医药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新生教育之启思讲坛第一讲
2021-09-18 12:20     (浏览次数:)

展望未来 昂首向前

——广州中医药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新生教育之启思讲坛第一讲

【基础讯】9月13日18:30,生物技术专业新生教育之启思讲坛第一讲“邝”达于“新”于大学城校区基础楼438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党委副书记张坚,学生工作办公室中医养生学专业辅导员邓茂鑫,生物技术专业辅导员韩娟,辅导员李婷。基础医学院全体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新生及部分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坚副书记对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新生开学一周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简短的回顾和总结,并对新生的未来做出展望,为新生们树立起扬帆起航的信心。张坚副书记充满哲理与风趣的讲话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声声欢笑。

随后,邝枣园书记带来新生教育,她率先对生物技术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让每一位新生更加熟悉未来四年所学的专业。同时,邝书记明确指出高中和大学两个学习阶段的区别,鼓励大家不要松懈,严格律己,抓紧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邝书记教导同学们要具备创新意识,不断向领域深处探索,永远怀有好奇,在实操中提升专业素养。除此之外,邝书记强调,比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个人素养,在个人素养中:价值观决定命运,培养健全人格是人生大事,知、仁和勇则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品质。接着,她又用一个个真实事例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学习的意义及作为大学生需要掌握的技能,最后,邝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邝书记详尽又不失风趣幽默的回答打消了同学们的顾虑,充分解决了他们的困惑,师生之间近距离的互动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都留下了温暖的印记,也增强了他们对于未来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会议末尾,师生共同合影留念,为本次新生教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新生教育不仅让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让新生们明确大学四年应作的规划以及燃起了学习的热情。相信在此次讲座后,同学们会更加注重自己的个人素养的提升,老师们也对新生的情况有所了解。在之后的时间里,学院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优质全面贴心的服务,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大有收获的大学时光保驾护航!

文/赵楠、图/王瑞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