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年《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师生见面会
2022-10-02 09:04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年《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师生见面会


9月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级《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课程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院长黎晖、副院长杨忠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坚主持会议,中医养生与预防医学系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黎晖院长致开场辞,对过去三年《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课程导学工作给予肯定,对2022级课程导师表示欢迎和感谢。杨忠华副院长宣读了基础医学院文件——“关于聘任张小虎等为《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课程导师的决定”;邝枣园书记、黎晖院长向2022级课程导师颁发聘书。中医养生与预防系谈博主任对《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创新点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说明了三年的阅读书目及教学要求。

为了让学生们尽早树立正确的医德观,明确职业方向与角色,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学生代表领读《千金要方之大医精诚》选段,师生们进行跟读。随后,举行了庄重的拜师仪式,各组导师向学生们赠送中医经典著作,希望学生能够读经典,用经典,构建中医思维;学生鞠躬回礼,表达敬意。

作为2020级导师代表,邝枣园书记分享了2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人”“事”“物”“理”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导学经验。邝书记介绍了自己指导的学习小组取名“知仁勇”的由来,出自《论语·子罕第九》:“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导学过程中,采用讲小课、讨论等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学习《论语》《内经》等经典著作,同时注重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研究能力、身体素质等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以立德为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专业导学中。

自2019年以来,《经典导学与养生思维》师生见面会于每年秋季新生入学后举办,形成新生入学的特色项目,不仅是导学课程的序幕,更加是中医教学交流的平台。该课程将助力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撰稿:曲卫玲

摄影:黄翠霞

审核:谈  博

审定:邝枣园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