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最新动态>>正文
 
 
王玉刚博士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7-11-03 11:28     (浏览次数:)

王玉刚博士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71024日下午两点,基础医学院学术论坛讲座——“组蛋白H3琥珀酰化的调控机制及其在脑胶质瘤中重要功能”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基础楼43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直博生、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博士后王玉刚博士主讲。病理学教研室主任杜标炎教授担任了主持。




王玉刚博士近期研究首次发现组蛋白乙酰化转移酶Gcn5可以特异性地在组蛋白的第79位赖氨酸(K79)进行琥珀酰化修饰。琥珀酰辅酶ASuccinyl-CoA)与乙酰辅酶Aacetyl-CoA)在Gcn5蛋白的催化结构域中具有极相似的结合位点。Gcn5能够直接将succinyl-CoA的琥珀酰(succinyl)官能团转移到组蛋白H3K79位上,使组蛋白被琥珀酰化。首次鉴定并报道了细胞内蛋白质琥珀酰化的调控机制和生理功能,为这一类型蛋白质修饰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探索起点。

   

最后,同学们就心中的疑惑向王玉刚博士提出各种问题,王博士耐心的一一解答。老师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促进了大家对最新学术科研方向的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从而为将来的科研发展更新思路,为大家将来的工作学习带来新的启发。


(基础研会·宣传部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