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培养管理>>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讲座第6讲:“GraphPad Prism”数据处理 软件应用浅谈
2018-11-15 09:1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讲座6“GraphPad Prism数据处理

软件应用浅谈

11月7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医学生物技术系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动工程之走进前沿技术系列讲座第6“GraphPad Prism数据处理软件应用浅谈基础楼43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2017级研究生陈圆主讲,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数据处理是作研究生阶段的必修课之一,选择一款正确的数据处理软件能够极大提高科研工作效率。GraphPad Prism是一款专业函数绘图软件,主要拥有两大功能:数据分析和绘图。数据分析主要包括统计、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峰值分析和曲线拟合等各种完善的数学分析功能;绘图是基于模板的,GraphPad Prism本身提供了几十种二维和三维绘图模板而且允许用户自己定制模板,在医学研究数据处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以GraphPad Prism的使用为例,陈圆同学简要介绍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主要通过在Origin 中绘图、图形模板和批量绘图、选取数据、合并和布局图形、发布图形、快捷工具、 曲线拟合、峰分析等进行了详细论述。随后,陈圆同学现场进行软件实操以加深记忆。

陈圆师姐的用心讲解,使得同学们对GraphPad Prism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收获了实际操作中应该注意的一些技巧,相信同学们在科研的路上会更上一层楼。

基础医学院生物技术系实施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动工程以来,走进前沿技术系列讲座业已开展6期。为研究生搭建起展示学术研究成绩,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也为本科生了解本专业前沿发展趋势,增强专业认同,培养创新意识拓宽了信息渠道

/李静萍;图/张雯慧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