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挑战未来,智强中国—基础医学院学科类挑战杯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8-11-14 18:07     (浏览次数:)

挑战未来,智强中国

—基础医学院学科类挑战杯宣讲会顺利举行

11月8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挑战未来,智强中国”学科类挑战杯宣讲会在教学楼A401举行。本次讲座由陈博南、本冯俊慧同学主讲,学院党委张壮涛副书记、党政办黄裕老师及12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张壮涛副书记在宣讲会致辞中强调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参加挑战杯系列比赛锻炼综合素质的必要性,并以港珠澳大桥工程人员刻苦攻关为例,勉励同学们主动思考,敢于善于创新。

陈博南师兄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大挑”、“小挑”的区别: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撰写中应注重创新和严谨的思路,而创业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更应注市场、投入、收益等。其次,陈博南通过小黄车、饿了么外卖、孕妇安全带等例子,强调创新要和世界、国家产业发展趋势同向而行。

冯俊慧师姐则结合其所在团队的参赛经历,详细介绍了挑战杯比赛的流程和收获体验。建议师弟师妹们平时除了课堂学习,还应多关注些科研杂志,为挑战杯申报奠定学术基础。

通过举办挑战杯赛事宣讲会,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系列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基础学子在学术上创新攀高的热情,为下阶段挑战杯作品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田欣;图/杜家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