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加油站>>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1-10-14 11:4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9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基础楼42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党委副书记张坚及学工办三位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张坚副书记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议程是张坚副书记与参会人员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与管理办法》及《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并对后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张书记指出,为强化二级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功能,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基础医学院“比聆”二级心理辅导站必须做好制度建设、人员建设并结合如心理健康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活动。

会议第二议程是由各辅导员结合心理测试结果汇报存在心理问题学生情况,并在会上商讨相应应对措施。中医养生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及四五八院学生中都有部分学生存在心理问题,通过会上的讨论,辅导员们梳理了解决思路与办法,有助于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针对部分学生可能由于心理问题存在一些躯体化症状,邝枣园书记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的优势,利用好中医药人才资源,送医上门,切实解决学生问题。

此次会议对基础医学院2021年下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对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有促进作用。


文/李婷、图/洪海都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