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工作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临床基础互动平台“求知若渴吧”之临床骨科研究从哪里出发
2022-09-29 12:00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临床-基础互动平台“求知若渴吧”之临床骨科研究从哪里出发



9月26日下午3:00,基础医学院在521学术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基础医学院临床-基础互动平台’求知若渴吧’之临床骨科研究从哪里出发”的座谈会,主讲人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王海彬主任,黎晖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基础医学院教师共20余人参与。

首先黎晖院长对王海彬主任进行了介绍,并对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随后,王海彬主任首先介绍了其所带领的骨科团队的科研状况,并以骨科研究为切入点,重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介绍。王海彬主任所带领的团队2022年共获6项国自然立项,在国自然申报方面经验极为丰富。

王海彬主任首先特别强调了国自然申报选题的重要性,提出“三有一可” 原则,即有用、有趣、有益、可行,强调选题要从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出发,从人民的迫切需要出发。随后,王海彬主任从创新性、逻辑性、可读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要在项目的灵魂-科学问题的凝练上多下功夫,突出创新性,此外各部分之间要具有较强的逻辑性,环环相扣,并且提醒大家要注重标书的排版、错别字等问题,增加标书的可读性。

随后,大家就讲座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王坤

   审定:骆欢欢

  审核:邝枣园

  2022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