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年会>>正文
 
 
中医医史文献学科举办“中医医史文献暑期学术会议交流报告”学术沙龙
2012-09-17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2012913,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在基础楼522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学术沙龙,主题是“中医医史文献暑期学术会议交流报告”,由暑期参加全国医史文献各类学术会议和学习班的老师介绍会议情况和参会心得,交流全国医史文献研究的最新进展和信息。

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中医医史文献学科秘书郑洪教授主持,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带头人刘小斌教授评述,共有来自医史各家学说教研室、医古文教研室、中医文献教研室及学院其他教研室的三十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会上有5位老师做专题报告。卢银兰副教授从“第21次中医经典文本暨医古文研究学术交流会”带回了全国医古文学科的研究进展,李永宸教授做了补充。刘成丽副教授汇报了参加“《中医各家学说》师资培训班”的经历和心得。罗倩助教报告“中华中医药学会第14次中医医史文献学术年会”的学术动态。郭强讲师介绍了“日常生活史视野下中国的生命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所体现出的关于医学史研究的最新趋势,郑洪教授也交流了参会的心得。郑洪教授分享了“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学术及工作研讨会”上关于中医药文化研究的最新消息。

最后刘小斌教授评述,刘教授指出本次沙龙举办成功,通过各位老师交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的内容,有利于本学科老师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动态与学科进展,建议以后多举办该类交流会议。

(撰稿人:黄子天)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