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学十九大,展未来梦”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会顺利举行
2017-11-09 16:32 潘红丽  原创   (浏览次数:)

“学十九大,展未来梦”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支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十九大,展未来梦”学习讨论会于2017年10月26日晚在教学楼A404举行。共有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活动,支部代理书记潘红丽主持会议。

在学习讨论会举行前3天,党支部十九大报告全文、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等学习资料通过QQ、微信群下发到各位学生党团员手中,先进行个人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学习讨论会当天,集中收看精简版党的十九大报告视频。参加讨论的学生围绕:一、就十九大报告中个人最关注的关键词发表看法;二、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三、筑梦青春,展望2050年的自己三个论点展开论述、交流。

在场的党团员青年们就党的十九大的一系列关键词谈了自己的见解。讨论中,潘红丽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利益共同体”与生物学中的“互利共生”概念有异曲同工之妙。合作各方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有的学生则认为中医教育要向小学等初等教育普及;当唱响人生之时,有学生则希望自己在2050年可以成为一名造福人民的老中医。

本次学习讨论会在观看党的十九大闭幕式视频中落下帷幕。通过学习讨论,党团员青年们将对标十九大报告、《党章》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改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学习讨论会是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每月例行组织生活内容,是支部学生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渠道,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常态化教育培养的手段。下阶段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提高学生党建水平。


/文:潘红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