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家庭价值观培育系列活动之“唸家”话剧比赛晚会圆满举行
2017-05-16 15:02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同学们形成健康良好的家庭价值观,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家庭价值观培育系列活动,包括以“绘家”为主题的校园创意漫画比赛、以“念家”为主题的多样化班级活动、以“练家”为主题的家庭演练站实践活动。2017510日晚,我院于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了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唸家”话剧比赛专场晚会。我院党委张壮涛副书记、副院长邝枣园教授、学工办主任李欢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钟天送老师、我院辅导员林彦乔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肇宏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丹老师、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倪泽杰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并担任比赛评委;同时还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话剧社代表,以及我校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晚会。

本次晚会由我院副院长邝枣园教授致开幕词,她指出:“家”,不仅是小家,也是大家,家寄托着我们的情感。而“唸家”传递了老师、同学、家长对彼此的关爱。随后,从初赛33份剧本之中脱颖而出的6部作品进行现场表演。《生日快乐》剧组倾心的表演给我们传达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恸情感,告诫我们应当珍惜家人;《常回家看看》剧组以变换的场景、穿越的剧情、独特的表达方式,告诉我们家人最需要的是我们的陪伴;《神经质一家》剧组,以当下社会安全问题为背景,精彩演绎了一出由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家庭闹剧;《春晖于微》剧组倾情演绎单亲家庭的孩子靠着三寸春晖,一样茁壮成长的故事。《高老头家的故事》剧组,传递家人应该相互理解的精神内涵;《回家》剧组为观众道出:家不仅仅依赖血缘关系,更重要是家人之间的情感联系。最后,晚会在基础医学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串烧《company+扇花吟》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家”的涵义,并以健康良好的家庭价值观,开启我们人生新篇章。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