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知时事,齐学习,同进步——基础医学院党委洪创雄书记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座谈
2017-04-25 16: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相关重要精神,营造基础医学院知时事、促学习的良好氛围,420日下午430分,学校党委委员、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洪创雄教授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团委、学生会的学生骨干座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张壮涛副书记、辅导员李欢老师和林彦乔老师。党委张壮涛副书记主持开场后,洪书记与到场师生畅谈了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坚定理想信念

洪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前列”,并重点结合“四个坚持”展开阐述,洪书记提到近代中国备受列强欺辱,国家命途多舛,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将中国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并真正完成统一。洪书记列举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著名历史事件,生动形象地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洪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统领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行动指南,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实事求是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的光辉典范,希望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和团学骨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可以结合我党的先进理念和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

二、关注专业前沿

洪书记指出近年来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快速,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深圳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发展前沿要有所认识和了解,坚定专业信心,多层次、多角度去看待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敢于实践、敢于创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三、提升个人素质

洪书记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当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应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刻苦耐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多参与社团工作,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安排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合理作息,坚持锻炼,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洪创雄书记强调“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当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让师生更好地了解时下的政务,也增进了学院内部的凝聚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