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黄斌书记、张建华副书记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
2017-04-14 15:42     (浏览次数:)

46下午,学校黄斌书记、张建华副书记在组织部邓国安部长、叶熙熙副部长的陪同下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洪创雄教授,院领导王洪琦代理院长、张壮涛副书记、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参加了调研会,学院党政办正、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洪创雄书记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党政联席会议执行情况、学院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费缴纳工作和执行《广州中医药大学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规定(试行)》等方面的工作。王洪琦代理院长就学院行政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张壮涛副书记、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结合各自的分工作了补充汇报。

随后,邓国安部长就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和说明。

张建华副书记作了三个方面要求:第一方面是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树立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意识,坚持以党章为标准,遵守两个准则;二是加强党性教育,严肃过好组织生活;三是党委要思路清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第二方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整改工作一定要到位;二是要服从学校大局,进一步推进办公用房整改;三是做好经费的管理工作;四是要按章按规工作,执行考勤制度,严格规范公章的使用。第三方面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一是班子分工要明确,职责要清晰,要有担当;二是要过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集中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体现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斌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作了六点重要指示: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四种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向学校党委、省委看齐,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团结统一。要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民主集中制是领导班子运作、决策的基本形式,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的最高决策,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商量。三是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院领导要按分工做好份内工作,也要互相配合。学院的绩效分配方案要抓紧出台,要向教职工说明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导向,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意识水平。四是改进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除了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平时也可以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了解,通过沟通达成一致。院领导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也可以参加其他支部的组织生活。五是淡薄名利,正确看待升迁和流转,勤恳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六是遵纪守法,做合格党员的表率。“两学一做”关键要落在“做合格党员”上,院领导要给全院教职工树立榜样,带头遵守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继续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