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关于印发《基础医学院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5-10-29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基础党办〔201520

关于印发《基础医学院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经学院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151023

基础医学院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

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15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教育主题

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作风教育、师德师风学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夯实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提高我院学生廉洁诚信意识,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二、学习内容

主要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同志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胡春华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朱小丹同志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黄先耀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袁贵仁、王立英同志在2015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级联席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陈伟东、罗伟其、赵康同志在2015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教育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正面典型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等。

今年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时间在910月份开展。

三、教育对象和重点

纪律教育对象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各党支部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好纪律教育活动。

(一)加强党的宗旨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二)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教育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使纪律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规范党员干部从政、从教行为。

(三)加强党内法规教育。组织开展廉政法规教育,让广大党员和干部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真正做到禁法畏法、遵规守矩,绝不打法纪擦边球。开展以案说纪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加强优良作风教育。深入开展作风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治“四风”和保持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把廉洁从教纳入师德建设范畴,提高教职员工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和诚实守信教育,加大对广大教师特别是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等人员的教育引导,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优化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五)加强廉洁修身教育。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持续开展面向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廉洁诚信教育。用好《廉洁修身》教材,开足开好廉洁修身课程,把廉洁修身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渗透到日常教学和党团活动等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廉洁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崇尚真知、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

四、教育载体和形式

各党支部要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分层分类,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切实落实好统一安排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重点完成:

(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校开展的党员干部党章知识测试。

(三)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校开展的集中观看省纪委拍摄的正反面典型电教片活动。

(四)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

(五)开展一系列谈心提醒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要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使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纪委编印的有关学习资料。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党政办公室。

领导小组组长:王洪琦、郑洪

副组长:张壮涛、贺振泉、邝枣园

办公室主任:廖晓键

成员:莫传伟、周乐全、李先涛、苏宁、李欢、李建平、唐永祥、邓翀、王黎、杨巧红、张进。

(二)加大督查力度。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纪律教育,切实抓好每个步骤的指导和督查,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责成整改。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扎实抓好整改。要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育活动排查发现的个人在守纪律、讲规矩以及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重在深化“四风”整治、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见行动,努力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的成果体现到科学决策上,把教育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本单位教育事业发展。

抄送:纪委监察处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5年10月23印发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