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黄斌书记带队调研我院党建工作情况
2015-04-17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415上午,学校党委黄斌书记率组织部林彬部长、党办钟亮环副主任莅临我院调研党建工作情况。我院王洪琦书记、郑洪院长、张壮涛副书记、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归国留学人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王洪琦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情况,具体就学院以利于工作为目的对党、团、工会的组织设置进行了调整与充实,支部建设、支部的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和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支部活动与业务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培训、创新党课的内容与形式等建议。郑洪院长汇报了学院党委谋划改革事项。张壮涛副书记、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上,各参会同志结合工作经验,对创新党员的理论政策和思想政治学习形式、活跃党组织生活、结合业务开展党建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络与感情、党员经费的使用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

组织部林彬部长介绍了学校在管理干部培训、党务工作者培训方面的情况与进展,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并对2015年学院学生支部发展党员名额、党员活动经费的使用、党课学习形式等内容作了具体指导和说明。

黄斌书记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自去年换届以来工作得以有序推进,开局良好,学院教职工精神状态佳。他指出,基础医学院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肩负着学校履行四项职能的重要任务。他对学院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五点具体指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建工作理念。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履行四项职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二是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凝心”,通过党建搭建全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国梦、中医梦、建设高水平大学梦而共同努力;要“聚力”,把全院教职工力量凝聚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要加强干部、人才、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基础党组织建设,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抓好支部生活形式。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发展群众路线的成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水平,维护好政治安全,落实好责任。五是要落实今年的书记项目、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述职评议以及书记作述职、述廉、述德的“三述一评议”等各项工作。

黄斌书记对学院寄予希望。学院党委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充满活力,必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