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01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于1029日上午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游江主持会议,院长郑洪,副院长贺振泉、邝枣园、黎晖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晓生,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锋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强莅临我院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正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和学校实施办法,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动我院工作的新发展。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采用自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同时,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和各方面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梳理,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查摆出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目前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整理整改措施台账,提出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共开展谈心10场次,整个谈心工作真正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心情愉快,进展顺利。班子集体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进行讨论和修改,每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发言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游江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实事求是,敢于思想交锋,勇于直指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学院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既充分发扬了民主,又体现了融洽和和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锋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医学院能严格遵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陈部长肯定了我院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会后的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晓生对我院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指示。孙校长认为,我院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目的,同志们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在自我剖析的基础上作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孙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学院领导班子要起表率作用,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中医药学术传承规律。二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明确学院的定位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先谋而后动。三是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发挥学院优势,围绕建设学科、推进理科基地建设、筹备新专业、中医文化传承等问题开展调研,整合学院力量,加强兄弟院校和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解决制约因素。孙校长指出,学院盘子大、任务杂,推动工作需要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交流意见、产生凝聚力、提高“软实力”。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