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恪守入党宣言
2009-11-25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记基础医学院党员赴遵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何彦丽

 

          2009年7月12-15日,基础医学院党员赴遵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踏上了开往遵义的火车,开始了红色的革命之旅。作为一名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刚刚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能实地参观革命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确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而遵义——这是多年来我梦寐以求想要了解的地方,她是怎样的一块圣土,能够承载如此重的革命重任!记得初中上中国革命史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现在还记忆犹新: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因为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央的统治,确定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险的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那时,这个名字就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烙印,我一直期盼着能有一天踩上这片红色的圣土,瞻仰伟人们足迹,缅怀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七月的遵义绿树成荫,气候宜人,我们首先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这里曾经是柏辉章的私宅,后来成为红军总司令部和总部一局的驻地,但由于会址正在修缮中,我们没能走进会议室,亲临感受一下遵义会议当时的情景:“时间是1935年1月15日,中共中央在这个二楼宽阔的会议室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室中间放着一张赭色长方桌,桌下放一盆炭火,在一圈木架藤边靠背椅上依次坐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云、洛莆、博古、刘少奇、邓小平等人,他们正在商讨解决迫在眉睫的军事问题……”.。虽然有些遗憾,但这里的空气里已经蕴涵着一股蓬勃的力量,于是,我们在修缮着的遵义会议会址门前整齐地排成长队,紧握拳头,饱含革命斗志和高昂的情怀,让入党誓词在我们每位党员的身边回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我们来到遵义会议陈列馆,陈列馆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分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永放光芒五个单元,在陈列馆一楼的序厅,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朱德、陈云、秦邦宪等7位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雕像,栩栩如生,让我可以穿越时空,真真切切地感受和领略到伟人的风采,在各个展厅,一幅幅红军战士以血肉之躯铸成的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还有很多历史遗物,这些都是中国辉煌革命的见证。通过阅读这些历史记载、欣赏红色的革命历史画面,瞻仰革命烈士的遗迹,我重温了这段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这些文字、这些场景深深的触动了我的灵魂,我想,也同样触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灵魂:这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们流血牺牲换来的,非常来之不易,在我们充分享受着胜利果实,享受着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时,我们同样应该记住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决恪守我们的入党誓词: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们又来到“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放眼望去,纪念碑高耸入云,气势磅礴,不知道有多少台阶,虽然这时天气有些热了,连日旅途大家也有些疲惫,但红军山的三百多梯台阶根本挡不住我们对革命烈士膜拜的脚步,来到纪念碑前,大家对着九泉之下的革命烈士深鞠躬三次,是革命烈士艰苦卓越的斗争,换回了今天我们的安定、和平的生活,睹物思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尽管与烈士所处的时期不同,但我们和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在党旗下,我们又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用革命圣火烧红的拳拳赤子从肺腑发出的声音,让我们每位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恪守诺言,真正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