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会
2018-12-05 15:19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会

    11月中旬,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在支部邓翀书记领学,分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气氛热烈,讨论活跃,各组党员积极踊跃发表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

    第一小组全体党员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 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9.5%,7亿多人成功摆脱贫困,实乃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在学习中,邓翀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把改革开放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4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有力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全体中华儿女,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我们就一定能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第二、第三小组全体党员认为, 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即便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应该在继续走下去中加以解决、加以克服。我们要坚定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同时要向更深更广的领域中不断开拓,不断提高水平。我们坚信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第四小组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时不我待,要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加强自主核心技术研发, 为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跨越,指明了努力方向。特别在中医药领域,我们要注重古医方开发研究、中药药理研究、新型制剂研究等创新科技,推动中医药的不断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高等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立足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实际情况,立足基础医学院是承担学校教学工作重要部分的这一实际情况,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

    同时,全体党员教师也认为,21世纪是中医药的世纪,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中医药教育现代化、国际化、把广州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世界知名的中医药教育高校的工作作出每一个基础人的努力!  

审定:邝枣园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