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爱国奋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4 15:4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爱国奋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2016-2018级3个研究生党支部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博物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爱国奋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1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整个展览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个部分,研究生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步入展厅,LED巨幕播放的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片带来了感官的震撼,高第街、中英街、拍卖地块现场等3D蜡像复原场景生动再现了广东壮阔磅礴的改革开放史实;党员们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巨幅标语驻足,了解80、90年代广东的社会建设事业探索与成就;改革不停滞,开放不止步,在展览第二部分的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文件、实物中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与广东的关系;第三部分展览,党员们主要了解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历次指示与殷切期望,深刻认识领会,作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青春贡献。

在深圳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中,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们主要了解了古代、近代的深圳发展历史,鹏城自古便是海防重地;大革命的烽火在宝安大地熊熊燃起,有力支援省港大罢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活跃在香港、深圳、东莞等地,营救香港文化人,营救盟军飞行员。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深圳这一座改革开放、创新、科技之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圳同时还是一座红色之城,历史之城。

据悉,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于培养有坚定信仰、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合格研究生。近期,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院党委将面向教工、学生基层党组织开展包括升旗观礼仪式、党支部政治学习在内的系列党建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