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守初心·重温誓词永前行-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05-07 10:51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守初心·重温誓词永前行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4月27日,按基础医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教工第二党支部20余人在支部书记谭宇蕙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珠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家大宗祠,红色教育基地杨匏安陈列馆及石博园“重走长征路”主题公园开展学校党委2018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立项项目领略优秀支部文化,缅怀先烈爱国情怀系列活动。

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革命家、理论家,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之一。国共第一次合作期间曾任国民党中央组织部代部长,中执委等职。1931年8月上海龙华遇害,时年35岁。

首先参观的是“红色据点杨家祠”,这是杨匏安同志生活成长的地方。1921年春成立了广东共产主义小组,杨匏安经谭平山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广东早期党员之一。其住家杨家祠成了党的活动据点,党早期的许多会议都是在这里召开的。他在这里写出了大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和诗作。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常设主题展览《马列火种播华南》,观看了杨匏安烈士专题片;在陈列馆古色古香的青瓦墙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杨匏安烈士雕塑。同志们纷纷表示:杨匏安同志是华南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先驱,但我们却那么不熟悉他的名字和事迹;在他身上我们读出了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我们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最后,驱车冒雨前往石博园红色主题公园,党员们沿着标有红军长征时期的“路线图”,模拟体验当年红军战士的长征路,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走长征路,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游园活动。一路上红色标语映入眼帘,令人振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旧址参观学习了解党史,现场模拟体验长征路互动,“沉浸式”体验让支部党员在行动上感知,精神上洗礼,坚定了信仰,同志们一致认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征途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立新功。

审定:邝枣园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