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研讨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3-05-24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5   23   下午2:30,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院团总支委员等齐聚基础医学院438会议室,与洪创雄书记就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展开研讨、学习与交流。    

洪书记对党的理论知识拥有透析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其自信、严谨、亲切的气质正是当代优秀中共党员的完整诠释。针对成熟、系统的十八大理论纲领,洪书记选取了“三个自信”和“五位一体”与老师、同学进行了进行探讨,令人受益匪浅。    

“三个自信”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理念,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个自信”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对我国国情的深刻把握、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道路自信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上,洪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不断摸索和前进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深刻经验教训侃侃而谈,让我们折服、令我们感动。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把握五位一体总布局,在经济建设方面,就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政治建设方面,就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文化建设方面,就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在社会建设方面,就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就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洪书记坚信,做好这五位一体,大到我们的祖国,小到我们的学院,都将更加美好,中国梦将不再是梦!    

最后,洪书记就进来学院出现的民主遗失现象给大家做了深刻剖析,强调指出,民主是个人的民主,是大家的民主,任何人都不得代替他人实行民主权利。在学院的各项事务中,我们要有主人翁精神,同时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民主制,为和谐学院做贡献,为中国青年树榜样!    

   

撰稿人:廖茜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