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办好教育”—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31 14:42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办好教育”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0月2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基础楼42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专题组织生活。本次学习以“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办好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谭宇蕙教授主持,黎晖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支部副书记杨巧红宣讲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第34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教育大会主要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讨论发言中,黎晖院长从学校发展的角度进行了发言,强调教育部答记者问中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四个坚持”和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思想,其中重点要突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始终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希望党员教师们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把“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教育”的核心理念贯穿到教学工作中去,教师党员们要时刻牢牢教师使命,珍惜教师荣誉,自觉加强师风师德建设。随后,与会党员们纷纷对教学改革、学科发展、教师聘期考核等方面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去,准确把握本科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革创新,为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