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10-28 22:52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10月17日晚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开幕式在综合楼204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教授、张壮涛副书记、杨巧红老师和参赛学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伊始,邝枣园教授为本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致辞。她强调同学们要按照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刻苦钻研打好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思维,勇于进行科研训练探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

邝教授在阐述“如何进行课题设计”强调了科学假说的重要性,以肺癌靶向治疗研究过程为例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广泛阅读资料文献,在有所依据的前提下进行课题设计创新。邝教授最后总结出课题设计三部曲“已知什么?未知什么?意义是什么?”,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课题设计的思路及步骤,开启科研之旅。

紧接着,2017级研究生陈博南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课题设计心得,传授标书撰写经验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外,师兄安利了一些质量较高的学术资源数据库及方便实用的办公软件,以便同学们能更精确精准检索文献减去繁冗的文书检阅过程

最后,张壮涛副书记宣布第四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正式开幕!

大学生作为科技人才的预备员、新力军,他们的创新能力与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密切相关。基础医学院旨在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搭建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杜家馨/陈佳薇、田欣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