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细研深思发岐黄,博览经籍取众长—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讲“毓秀大讲堂”顺利举办
2018-10-28 22:50     (浏览次数:)

细研深思发岐黄,博览经籍取众长

—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讲“毓秀大讲堂”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晚,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讲“毓秀大讲堂”于综合楼10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唐飞舟老师主讲,第四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刘素香老师和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唐老师师承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熟稔《黄帝内经》,善用中医思维,精通多种手法,辨证治疗多个方面的疑难杂症。纵观整场讲座,唐老师以抑扬顿挫的语调阐释了《黄帝内经》中的阴阳、五行等概念的真谛,以其临床上重症肌无力的具体病例来陈述《内经》在确定治疗方法的应用。其中,他用正常与失调的“太极图”形象地描述阴阳的关系;用英文单词“contradiction(矛盾)”解析中医的哲学思想更是引人入胜;他的一句“为人民服务,而不为人民币服务”也彰显唐老师对待行医的态度,把“大医精诚”四字诠释得淋漓尽致。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地聆听唐老师的讲演。最后,整场讲演掌声不断,亦在观众的叫好与鼓掌中落下帷幕。

    第五讲毓秀大讲堂成功举办让前来聆听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细研深思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医经典的认识,并同学们追求“精诚”注入动力,鼓励同学们博览经籍、吸取众长“沉香远志,医者仁心”,愿每位同学研精覃思,博考经籍,集百草之香,采众家之长,成为有情怀有素养的中医药传承人。

/高正华;图/谢振标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