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朝夕竞风流,同心写春秋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7年度总结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2018-01-26 17:19     (浏览次数:)

朝夕竞风流,同心写春秋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7年度总结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1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7年度总结大会(学术年会闭幕式)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在基础楼438会议室举行。王省良校长、校办温祥彬主任、教务处曾元儿处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检验科谭俊青主任、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退休教师、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回顾2017年,描绘2018年新篇章。

首先,黎晖院长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院综合改革等各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号召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上下同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学院发展共同奋斗。2018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年,我们也希望2018是基础医学院起步飞跃的第一年。

随后,张壮涛书记宣读了学院各系主任、专家委员会、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等任职文件。各中心、系主任依次上台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强化目标考核。接着,邝枣园书记代表基础医学院从谭俊青主任手中接过省第二中医院赠予的仪器牌匾。据悉,省第二中医院将检验科置换下来的深圳爱康AE100 全自动酶免分析仪、深圳迈瑞BC3000全自动血液分析仪仪器两台检验设备赠送给我们用于医学检验专业的实验教学,现已安放到位。

基础医学院为2017年退休的两位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在荣休仪式上,王省良校长向肖莹、何丽春老师颁发基础医学院荣休纪念牌。纪念牌上铭刻着的文字来自校歌和校训:“学术研求,杏林毓秀,朝夕竞风流;厚德学,精诚济世,同心写春秋!”,这也是基础医学院荣休教师的写照。何丽春老师在发表荣休感言中这样说道:“我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我上过8553节课,教过16000多位学生。从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就一个笔记本记录每个学期,我上过的每个教学班的基本教学工作。当老师是我的兴趣,但做个好老师是我的责任所在。三尺讲台给我带来了无限满足和快乐……”何丽春朴实的话语却感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正是有了何老师这样一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才有了学院今天的发展成绩。

王省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基础医学院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进基础医学院综合改革深化,为实现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各方面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