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神农草堂,传承岭南医药”—深创班医诺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医药文化普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30 12:41     (浏览次数:)

“走进神农草堂,传承岭南医药”

—深创班医诺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医药文化普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10日上午,深创班(四院)医诺志愿服务队和景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部合作开展了中医药文化亲子游活动。白云区广园中学初一、二级学生、家长共40余人在社工何信仪、四院医诺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神农草堂博物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亲子感情,增强文化自信理念。

活动当天上午,广园中学的学生们早早便集合完毕登车前往神农草堂。他们的脸上难掩对这次奇妙探索的浓厚兴趣,家长们也纷纷叮嘱自己的孩子要珍惜机会了解中医药文化。神农草堂位于白云山南麓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厂区内。

进入博物馆后,医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引领着学生和家长逐一参观中华医药园和园区岭南医药园,一路上穿插进行中医药小知识科普,深入浅出的讲解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和家长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岭南医药的独特魅力,对中华文化源头和中草药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在介绍环节,家长也像学生一样,认真地听取志愿者对各种植物药用价值的介绍,在孩子面前树立了认真学习的良好榜样。

在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孩子和家长们分成三组,拿到三份不同的拼图,依次将拼图拼成完整的照片,找到所有照片所显示的地点并拍下小组合照。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十分考验脑力和体力,大家团结协作为原本安静的博物馆增添了阵阵欢声笑语。不到一个小时,各组的任务相继完成,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走进神农草堂,传承岭南医药”中医药文化普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间的感情,而且医诺志愿者们践行劳动精神,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把中医药小常识传授给了广园中学的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播中华优秀传动文化。


/谭茹琪  /景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