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红色佛山,学习铁军精神—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8 19:10     (浏览次数:)

走进红色佛山,学习铁军精神

——基础医学院教工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8,基础医学院教工二党支部组织党员12人佛山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佛山铁军公园铁军纪念馆佛山市博物馆,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

活动当天,教工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铁军公园和和铁军纪念馆,通过公园里的墙报、一件件文物和电影《刑场上的婚礼》节选,广州起义的相关史料中了解陈铁军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陈铁军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曾入选全国100位最有影响力的革命先烈。她铁军接受新文化、新思想教育影响,学习马克思主义,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和妇女解放的道路。冒生命危险护送过邓颖超同志,并参加过广州起义,最后因叛徒告密,与丈夫周文雍一起被捕杀害。随后,教工党员们参观了佛山市博物馆(祖庙),进一步了解岭南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爱国主义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陈铁军烈士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勉励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之心”好老师。

刑场上婚礼的革命传奇爱情故事:1927年10月,周文雍被选为中共广东省委候补委员,投入广州起义准备工作。陈铁军受党的派遣,装扮成周文雍的妻子,参与准备广州起义。由于叛徒出卖,周文雍与陈铁军同时被敌人逮捕。在共同的革命斗争中,周文雍和陈铁军产生了爱情。但为了革命事业,他们将爱情一直埋藏在心底。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决定将埋藏在心底的爱情公布于众,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革命者婚礼。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