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2019-01-19 01:3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2018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1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8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基础楼43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100多人参加了大会,许能贵副校长出席。(医史文献学系全体教师请假,参加邓老追思会)。

首先,骆欢欢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基础医学院先进集体的通知》,邝枣园书记为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的中医基础学系、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三个部门的代表颁发奖状。

随后,许能贵副校长为2018年光荣退休的刘焕兰教授、李小英老师颁发“荣休纪念牌”。刘焕兰教授在荣休感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1978年到学校工作至今40年,既见证国家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也亲历了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勉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抓住国家建设健康中国良机,推动学校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李小英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基础医学院大家庭的深厚感情与热爱,对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紧接着,黎晖院长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各方面重温了硕果累累的2018年,对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发出了追梦2019年的号召。

2018年基础医学院获得各类各级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团队1项,广东省教育厅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获得各类各级奖励15项,其中获第八届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1项,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优秀奖2项,囊括了学校教案设计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共3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56篇;邀请来自全国的中基、中诊、医史文献学科著名专家,成功举办了“一流中医基础学科建设高峰研讨会”,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黎晖院长还总结了2018年综合改革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基础医学院经过一年的改革,思想已经开始逐步解放,发展条件已经有了很大改善,重点抓住学系调整、学科分类和平台建设几个关键问题,狠抓纪律教育,产生了比较好的成效。2018年是改革的一年、奋进的一年,基础医学院综合改革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9年基础医学院将继续按照综合改革方案,在做好班子团结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为抓手,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继续加强和规范平台管理,在学校的指导下进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绩效方案改革,把基础医学院的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最后,许能贵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基础医学院2018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希望:1.发展是第一要务,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要凝心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2.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解决好传统学科和现代学科的发展。3.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支持、关爱、培养青年教师。4.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锐意进取。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