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新学期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9-03-13 16:48     (浏览次数:)

新学期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9年3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三元里校区召开医学检验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主持,实验教学中心刘爱军主任、刘晓生老师,医学检验系常金荣老师、刘基铎老师、叶竞研老师、肖明锋老师、南部战区总医院检验科的肖芷芳老师参加会议。

邝枣园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医学检验专业目前的教学情况,以及现在正在临床实习的学生的学习情况,希望各位老师对我院医检专业的教学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医学检验系刘基铎老师提出血液学理论课和实验课应该紧密衔接,实验课所需血液涂片类型较少,来源困难,希望能够通过建立血液涂片的资源库来解决。同时,也提出选拔一些动手能力强的学生进行集训,为下学期的比赛做准备。刘爱军主任也针对医检专业实验课目前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方面,负责医检专业的技术员要学习形态学的实验技术,保存一部分血液涂片;另一方面,向学校积极申请经费,建立虚拟的资源图库。

最后,邝枣园书记表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将采取改进措施,也希望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积极的献言献策,把医学检验专业的教学质量提上去。同时,鼓励老师尽心尽力的指导学生参加比赛,为基础医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