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义诊起飞时,健康进社区—医诺志愿服务队机场第三社区义诊活动
2019-06-19 15:32     (浏览次数:)

义诊起飞时,健康进社区

                     —医诺志愿服务队机场第三社区义诊活动


 2019年5月25日上午深创班(第四临床医学院的医诺志愿服务队按照常态化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安排,来到机场第三社区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暖人心”社区义诊活动。本次义诊到场志愿者11人,共服务73名居民。

 虽然早晨下雨,但医诺志愿者们提前近二十分钟到达机场第三社区。大家协助社工摆放桌椅、拉好横幅后,便开始以热情积极的态度进行义诊。虽然仍有小雨,还有不少蚊虫,但仍有大批居民被吸引前来体验服务。量血压处起先只是老年人与中年人比较感兴趣,后来也有许多与志愿者们同龄的年轻人愿意来体验,量完血压后,他们还去尝试了贴耳穴与推拿,大家都十分开心能看到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可。

推拿自始至终都排着长队,买菜归来的老年人们都希望能缓解身体的酸疼感,志愿者们技术精湛,惹得居民们连连夸赞。本次服务人数为73人,但活动过程却非常充实,有许多人体验了全套的义诊服务,还有不少居民询问志愿者们下次义诊的时间,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被需要的成就感。

   本次义诊让更多居民了解到了传统保健、诊断方式的优势,同时让志愿者们锻炼了交流能力。机场第三社区义诊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宣传中医文化的心却像乘上飞机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撰稿人:袁子婷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