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季风南国夏弦应·实验基础勤为径—基础医学院第五届LYUD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9-08-12 18:06     (浏览次数:)

季风南国夏弦应·实验基础勤为径

——基础医学院第五届LYUD夏令营圆满结束

7月5-7日,基础医学院第五届LYUD夏令营在基础楼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第四、第五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90余名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杨忠华副院长、实验中心张奉学主任、实验教学中心刘爱军主任等参加了活动。邝枣园书记开幕式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初心,在夏令营中掌握实验技能,积累实验相关经验知识。

本次夏令营中,所有学员被分成3班级,交替进行各课程学习。每实验室均有数名16、17级高年级学生担任实验助理协助学员更好的进行实验操作练习。在短短2天时间里,学员们需要分别学习动物伦理学、动物分组及编号方法等实验相关理论;掌握灌胃等小鼠实验相关技术;学会电子天平、移液器、高压蒸汽灭菌器等仪器操作和各类基本实验技术。考核项目包括小鼠灌胃技术、小鼠眼球取血技术、小鼠解剖技术、显微镜使用。赵婷秀老师、刘坤东老师孔洁琛老师全程负责学员的教学、指导工作。

7月7日上午,夏令营全体师生来到基础楼一楼的实验动物纪念碑前,向为科学进步献身的实验动物献花并举行默哀仪式,在全体学员心中树立正确的实验动物伦理道德观、价值观

杨忠华副院长在闭幕式上强调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必须对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检验,从而真正地学懂弄通。希望同学们在时代“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奋斗中绘就无悔青春画卷。

基础医学院积极搭建学生科研训练第二课堂,自2015年起“点亮你的梦想LUYD实验基本技能训练夏令营业已连续举办5届。通过专业训练既打牢了专业基础,又有利于创新思维的培养。

/季湍云 图/曾晓滢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