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9-09-09 10:21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本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月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9级本硕博新生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103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党委邝枣园书记、张壮涛副书记、骆欢欢副院长、杨忠华副院长、中医学中心严灿主任、中西医结合中心杜标炎主任、实验中心张奉学主任、中医诊断学系修宗昌主任、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王剑主任、中医养生及预防医学系谈博主任、医学生物技术系张韧主任,各系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200余人齐聚一堂,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大会伊始,黎晖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随后,他向新生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认为新生们应当做好人生规划、树立学习目标并将其牢牢印刻于脑海中。黎晖院长以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李国桥教授以及身边投身教学科研的老师为例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以良师益友为榜样;二是寄望新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转变学习方法,学习扎实的本领;三是鼓励新生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劳逸结合。

随后,中医养生及预防医学系谈博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方以类聚、物以群分”形容师生志同道合、齐聚一堂。首先表示同学们要友好相处,和衷有容;其次督促大家进德修业,做好职业规划,不荒废时间;最后要求同学们学以致用、言行一致,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谈博主任以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勉励新同学。

2018级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研究生秦彬喻从个人目标、责任担当、道德品行等方面讲述大学生成长所需具备的条件。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柯君子回顾自己大学的前三年的努力付出,讲述了个人的大四前景。接着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新生们充分使用本院丰富的科研资源,亦可多参加科研竞赛,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邓静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自己与广中医的渊源,自己的大学期望和梦想,以及开学后的计划和安排,也愿和新同学们共勉,努力学习。

/朱志健 /杜家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