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初心使命不能忘,聚力奋斗新时代——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情景互动式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3 09:43     (浏览次数:)

初心使命不能忘,聚力奋斗新时代

——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情景互动式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9日,按基础医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9人在前往位于番禺区的广州三生教育基地开展学校党委2019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立项项目“心系三生,星火燎原”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坚守入党初心使命,提高党支部凝聚力为核心,以“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为内容载体,开展研究生党员“第二课堂”集体拓展训练。本次拓展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全仿真情景模拟演练两个部分。

理论培训环节,全体参训同志观看电影《惊天动地》,基地王教官讲述了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时,他与服役所在的部队战友们挺进震中映秀镇13天的亲身经历的4个故事令在场所有同志为之动容、热泪盈眶。解放军战士将自身生死置之度外,拼尽全力争取再救一名受灾群众的坚强信念,为同志们注入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心针。

全仿真情景模拟演练环节,在基地王教官的指挥下,全体同志随机组成三个小分队以竞赛的形式开展“饮水思源”、“呼吸的力量”等多项团队拓展;地震应急演练、大巴逃生演练、45米烟道疏散演练、溺水自救与他救、12米高空速降逃生演练等六个仿真情景应急演练训练。“回形针撤退法”、海姆立克救生法、消防鸭子步……通过仿真体验,同志们知晓并掌握了交通工具、楼房火灾事故等安全事故下正确、快速、有效的救援技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情景互动式的拓展训练中,思想政治受洗礼,实践学习有收获,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党支部在下阶段的科研工作中发挥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基础医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体验形式,通过情景教学、模拟体验、视频点播等形式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党内学习,让主题党日有思想,接地气,让党员有共鸣、有收获。

(文:翁安莉、姚晓玲 图: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