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基础医学院2023年秋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名单及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3-09-29 11:04     (浏览次数:)

关于公布基础医学院2023年秋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名单及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位导师、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外国留学生)

为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预答辩环节在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中的关键作用,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预答辩对象

拟于2023年下半年申请答辩的所有博士研究生。经培养审核,以下名单中的博士符合参加预答辩,现对预答辩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2023年9月28日—30日,有异议者于公示期间实名向学院党政办公室提出具体意见。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20-39358024,邮箱:lijiali@gzucm.edu.cn

序号

学号

姓名

导师

专业名称

学位

类型

学生类型

1

20202110091

王瑶

骆欢欢

中医基础理论

学术学位

境内全日制

2

20202110097

任朝莹

李灿东

中医诊断学

学术学位

境内全日制

二、预答辩形式

2023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院导师组织,博士研究生本人导师不列席预答辩。后续如若学校组织校级预答辩,被抽中参加校级预答辩的同学以校级预答辩结果为准,具体另行通知。

三、学院层面预答辩工作安排

(一)预答辩时间

2023年10月15日前组织完成。

(二)预答辩形式

所有境内博士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博士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中国台湾和外国留学博士目前在中国大陆的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不在中国大陆的请填写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申请表》,审核通过后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学院对博士预答辩进行抽查督导,所有博士生务必提前上报附件2《预答辩申请表》及附件3《预答辩汇总表》。

预答辩流程如下:

(1) 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宣布预答辩开始,博士依次逐一进行预答辩;

(2) 博士研究生以PPT形式报告学位论文,10分钟/生;

(3) 专家提问、申请人即问即答,时间限定15分钟;

(4) 预答辩会休会,相关人员离场,预答辩专家组对论文作出评价,并填写附件4《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5) 专家组组长宣读表决结果和对论文的评语;

(6) 预答辩会结束;

(7) 预答辩专家意见反馈给导师。

(三)预答辩专家

聘请专家要求由导师或教研室聘请预答辩专家组(校内外不限),由3~5名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教授组成,其中至少有1~2名博士生导师。同时可参照学校层面的要求自行建立预答辩专家组。博士研究生本人导师不列席预答辩。

预答辩专家酬金:公示无异议者将上报大学,大学将按每生1175元下拨预答辩经费。预答辩结束后填写附件5《博士预答辩专家劳务发放信息采集表》并发送电子版至李老师处,学院按标准下拨个人银行账户。

其他说明

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三个等级,A级:好,B级:较好,C级:一般,A级者视为预答辩通过,则进入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阶段。B级者,应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正。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C级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课题研究工作及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导师指导下,作实质性的调整和改进,三个月后重新申请下一次预答辩。

(所有文件请学生一定做好备份留底)




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2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3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

附件4: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附件5博士预答辩专家劳务发放信息采集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3年9月29


附件【附件1-5 关于公布基础医学院2023年秋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名单及工作方案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