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设置>>深圳创新班>>正文
 
 
廿四节气具象化,春夏秋冬尽眼前—第四临床医学院“二十四节气周边”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9-05-07 10:46     (浏览次数:)

廿四节气具象化,春夏秋冬尽眼前

第四临床医学院二十四节气周边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4月29日晚,第四临床医学院二十四节气周边设计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03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征稿40多份,来自一院、针康、中药、经管、基础、四院等多个学院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PK。

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对作品进行PPT展示并讲解设计理念。其中,欧奕君同学设计的“谷雨说”书签,西瓜君的形象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吴雅迪同学则以自身去敦煌沙漠旅行的一段经历作为开头,将自己的设计理念道来。傅思慧同学别出心裁,在展示讲解中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实时互动,拉近观众与自己设计产品之间的距离。黄钰倪同学以节气为出发点,将各个节气包含的三候中的代表植物或动物提取并装点书签,既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让一张张书签活了起来。

选手展示完毕后,黄裕老师结合2019年度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等例子,对各选手的表现和作品进行了点评,建议同学们在设计PPT时要注意时尚美观,现场讲解中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最终在综合评委和观众打分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并对获得网络投票最具人气奖的作品进行了颁奖。

“廿四节气具象化,春夏秋冬尽眼前”。同学们将耳熟能详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新近受到同学们热捧的周边文创设计相结合,创新了传统文化继承创新承载方式;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综合素养。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