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21-03-11 16:0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1年12月,位于基础医学院北楼和解剖楼,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备总值2300余万元。实验教学中心目前共有16名教职工,其中,共产党员9名,拥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5人、本科学历10人;本中心有教授1名,高级实验师3名,实验师5名,助理实验师7名。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全校的医学基础课,实验课程数达29门,实验项目数215项,年均实验教学工作量约22万人学时数,涉及中医诊断学、中医文献学、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寄生虫学、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预防医学、医学统计学等学科,同时,还承担着医学检验和医学生物技术这两个专业的专业实验课。

本中心拥有完善的实验教学技术体系,可开展组织标本制作、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和细胞或细菌培养等分子生物学技术,以及电生理等检测技术约50多种;同时,还能开展动物基本实验操作、模型制备等技术方法。本实验教学中心为全校医学基础课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中心教职工积极参与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目前有兼职成教副主任1人,兼职成教秘书 1人,兼职成教班主任4人,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5项。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发挥高校资源服务社会的职能,联系和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多次接待广州市兄弟院校及实验室相关会议的人员参观实验教学中心,交流实验室建设经验;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医学科普亲子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