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理论学习>>正文
 
 
思政第一课丨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青年
2021-09-13 21:31     (浏览次数:)

思政第一课丨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青年

——基础医学院邝枣园书记为20生技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基础讯】为进一步动员、激励2020级生物技术同学们在新学期确立目标,坚定信念,增强专业信心。2021年9月9日,基础医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青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401开展。本次思政课由基础医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主讲,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邝枣园书记以三句“希望”开启本次主题思政课——思考长远目标、培养合作精神、练就多面本领。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以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为线索,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剖析,树立长远目标,寻找积极内在动力,建立专业自信。

卢作孚曾说“每一个青年都得认清楚自己的责任是如何去帮助社会,不要误认为社会只是帮助自己的!”只有明确目标,提升实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才能不负自己,不负社会,不负国家。书记通过列举卢作孚、王守仁的正确价值观,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阐明了什么是社会责任、当代青年人应当肩负起什么样的社会责任,如何形成正确的社会历史观等问题。

21世纪,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剧增,邝书记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发展,开阔眼界,培养自己的合作精神与奉献精神,成为复合型人才,以更好适应时代潮流。同时,邝书记也告诫我们应理性看待机遇,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和全局意识,以清晰,坚定的态度选择自己的人生。邝书记句句箴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主题思政课的最后,邝书记为20级生物技术的同学们深度剖析了本专业的学习要求、学习方法以及科研方面等相关问题,极大增强了生物技术班同学们的学科信心。“树立远大理想,新征途上再杨帆”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基础医学院全体老师对我们的期盼。此次主题思政课,20级生物技术班同学们收获良多。愿我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胸怀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成为令学校骄傲的基础学子。

 

文/郑梦怡、图/陈画画

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

2021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