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理论学习>>正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3-12 20:47     (浏览次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讲授思政第一课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昂扬斗志,2022年3月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0级中医养生学班级于教学楼B410开展了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由基础医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主讲,2020级中医养生学班级全体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思政课。

邝枣园书记以问题“一个人的底色是什么”开启了本次主题思政课,她认为一个人的一生中可以同时扮演多个角色,但很多角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而能够长久依靠的是我们练就的过硬本领。邝书记通过比对熊猫与狗熊在不同环境中的适应生存之道,生动形象地告诫同学们应当跳出舒适区,不断学习和成长才是硬道理,奋斗才是底色!

同时,邝书记指出,我们应当认识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存在劣势,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前进的脚步。面对我们的核心劣势,她提出我们可以通过建设性补偿、努力补偿的方式来应对,而不要去掩盖它。正所谓勤能补拙,应当多维度的发展自己。特别是作为大学生,提高背书、考试能力是最基本的,而能够同时提升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实践动手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语言能力、管理能力等,则能帮助我们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好地适应时代潮流。

最后,邝书记为本次思政课作总结:她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舒适区,你需要居安思危;在劣势区,你需要奋斗补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相信通过此次主题思政课,2020级中医养生学班级同学们收获颇丰。邝书记也寄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成为能肩负起时代重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审定:邝枣园

2022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