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入党教育>>正文
 
 
入党初心不褪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青马第1讲暨党史专题培训
2021-11-09 22:21     (浏览次数:)

入党初心不褪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青马第1讲暨党史专题培训

【基础讯】11月3日18:30,基础医学院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第一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综合楼202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员洪海都主讲题为《本硕博学生入党进程学习》的专题授课,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韩娟李婷作为嘉宾出席。本次青马工程暨专题培训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之一,旨在带领本硕博学生学习发展党员流程要求、入党文书材料写作等有关知识,加强基层党员基础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洪海都老师现任职于基础医学院党政办,担任学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思政一线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学院党务党建、发展党员、支部建设等工作。现主持校级立项3项,2021年荣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洪老师开篇明义,从“党员发展的基本原则”“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和要求”“入党材料写作(填写)规范”三个方面为今晚的青马学子介绍分享本硕博学生入党有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洪老师指出,发展党员工作应当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择优发展、民主公开四大基本原则。他以询问入党动机引出话题,强调入党应端正态度,播放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勉励在座学子永葆入党初心不褪色,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主动认识和加入党,并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分别向同学们介绍每个阶段所需要达到的标准及完成的任务和要求,寄予在座学子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希望同学们从“岸上客”成为“红船人”。

紧接着,洪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的写作规范。他强调,党员材料作为党员档案的一部分,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每位志愿入党的同学都应该像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认真对待其中每一字、每一页的材料书写,确保准确无误,体现真情实感。

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关于不同党支部间转接入党申请人时是否承认既往党员材料、申请党员过程中的公示、如何在申请入党过程中提高个人能力觉悟等问题,洪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为依据进行解答,并提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加强学习实践等建议,勉励同学们在艰难困苦中加以磨炼,自信展现基础人的风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于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对于未来有了更确切的目标和计划。同学们的思想更加成熟,入党信念也更加坚定。基础医学院期望青马学子们切实提高政治觉悟,不断攻坚克难,同时也鼓励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入党,脚踏实地,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文/廖诗佳、图/罗凯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