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生理学系>>正文
 
 
生理学系简介
2021-03-05 11:24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简介

生理学系于2018年由原生理学教研室更名而来,教研室于1956年随广州中医学院建校而成立。现有教师9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名,硕士学位教师4名;有教授职称3名,副教授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有4名教师先后在美国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美国Loma Linda University,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进修访学。

生理学系承担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生理学、解剖生理学(生理学部分)、运动生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年教学时数约3600学时。生理学系教师一直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注重学思结合,因材施教,通过开展各类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如翻转课堂教学,TBL教学,慕课与微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等。近5年主持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改革项目2项,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教学改革项目10项。生理学系曾多次获得学校“先进教研室”和“师德先进集体”等称号。各教师在学校和学院的讲课比赛中曾获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语言奖”。参与了10多部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及编写工作。主编的《中西医结合生理学》获全国高等院校医药类优秀教材二等奖。近5年来,系里教师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教学文章10多篇。

生理学系是中西医结合(基础)博士点、硕士点,以“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实验研究”为主要科研方向。近5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发表SCI文章10多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20余篇。


(2021年3月更新)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