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参观交流共推两校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发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医学基础课程公共平台一行到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2016-12-07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1日上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医学基础课程公共平台汪雪兰主任、基础医学实验室龙天澄副主任一行6人来到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参观交流,重点了解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的“临床类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医学实验仪器基本操作及原理”等课程的教学情况,同时了解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架构和管理体系。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苏宁主任主持了接访工作。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由参观和座谈两部分组成。首先苏宁主任带领新华学院的老师们从基础楼一楼开始逐一参观了实验中心的机能二室、形态一室、形态三室、形态二室、中医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机能一室。在参观过程中两校老师就实验准备工作、实验项目执行方法和过程、实验室安全以及实验室仪器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对我中心的规范管理赞誉有加。在四楼“临床类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医学实验仪器基本操作及原理”展示橱窗前,中大新华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中心承担的这两门课程表现了极大的兴趣,非常认真仔细的观看了展示内容并与苏宁主任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认为我中心不仅在实验教学理念甚至在工作细节上都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411实验室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展示了“医学实验仪器基本操作和原理”、“临床类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两门课程的相关资料。汪雪兰主任一行人认真翻阅了实验教材、学生实验报告、实验教学评价等,对学生们撰写的实验报告表示了极大的赞赏,称“看得出学生们真是很用心的在学习这门课程”。《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是我校于2013年在七年制各专业开设的必修课,苏宁主任详细介绍了这门课程“以临床问题为切入点”的课程理念和具体实施办法,经过4年的课程建设,该课程教学理念、开课模式、实验内涵、评价标准已基本成熟,在国内医学院校中获得广泛好评和认可。中大新华学院的汪主任也向我中心人员介绍了新华学院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理念及实施方法,两校就综合性课程开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与座谈的人员均表示收益良多。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加深了两校实验教学平台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对促进两校实验中心的实验课程建设和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双方老师都对这次参观交流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加强互动交流学习,以期推动本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改革与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

(撰稿人:罗海燕)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