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我校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创新教材《基础医学整合实验》编写会暨课程建设会顺利召开
2016-11-23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由我校许能贵教授任指导专家、苏宁教授任主编的人民卫生出版社创新教材《基础医学整合实验》编写会暨课程建设会于1111日—14日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5所医学院校的指导专家、编写人员、出版社编辑和课程建设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西医科大学承办。

《基础医学整合实验》教材所依托的课程是我校于2013年开设的《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必修课。经过4年的课程建设,该课程教学理念、开课模式、实验内涵、评价标准已基本成熟,并在国内医学院校中获得广泛好评和认可。鉴于该课程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人民卫生出版社决定出版相应实验教材,全国15所医学院校报名参编本教材。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的是课程建设会。苏宁主编详细介绍了“以临床问题为切入点”的课程理念和具体实施办法,明确了整合实验课程的教学定位。教材指导专家、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高兴亚教授充分肯定了本课程的理念和定位,强调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教材编写的目标和要求。他建议本教材的编写要“横向跨学科,纵向跨基础与临床”,要把现代化、信息化的手段融合到教学当中。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李学菊总经理助理认为,课程的理念与当前素质教育的理念是相吻合的,落实到教材的编写上,应真正突出 “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编写原则,着重培养学生的医学素养,这是一本很有应用价值的创新性实验教材。专家们对教育理念的深刻认识以及高瞻远瞩、提纲挈领的指导思想,给编委们的编写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的教材编写会上,编委们对照上述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要求,热烈讨论了各校提供的实验项目的可行性,慎重选择每一个可编入教材的实验项目。最后,苏宁教授把编写内容进行了整合与分工,设定了编写及交稿时间,计划明年3月份定稿,争取2017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