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调研我校《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建设情况
2016-10-28 00:00 admin  admin   (浏览次数:)

我校创新课程《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于2013年,其新颖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模式、良好的教学效果,迅速在国内医学院校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该课程教材《基础医学综合实验》于2016年正式通过人卫出版社选题。为了深入了解该课程在学校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情况,并寻求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安排了此次调研活动。我校教务处史亚飞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贺振泉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教材主编苏宁教授热情接洽了李学菊总经理助理一行4人的调研团队。

1020,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的实施平台——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随后旁听了该课程的讨论课(血钾浓度对家兔心电图的影响)。对实验中心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整合技术力量,开发特色课程,并融入人文素质元素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生积极准备并全情投入到讨论课中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赏。与此同时,调研团队的技术人员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最新VR技术在医学教学中的应用,拓展了我校师生视野,为虚拟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视角。

此次调研过程中,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态度,向调研人员展示我中心常态化的教学工作,给调研人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这对于促进《基础医学综合实验》教材及《临床类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的推广应用、扩大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在全国医学类院校中的影响力有着极大的作用。

                                                                    ( 张小年/ 张小年)

人卫社调研人员与综合性实验课程老师、同学们合影

人卫社调研人员与教务处领导一起旁听综合性实验课

人卫社调研人员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体验VR数字产品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