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学校教务处、资实处检查指导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
2021-04-16 14:32     (浏览次数:)

学校教务处、资实处检查指导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

2021年4月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曾元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叶少霞实地考察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详细了解基础医学院的整体规划和发展需求,专题研究中医学、医学检验和生物技术等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规划工作,检查指导有关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副院长杨忠华及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考察。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做好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精神,切实提高专业实验室建设水平,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黎院长向曾处长、叶处长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室和人体科学馆等目前使用情况、专业实验室建设、人体科学馆规划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学院经过反复论证,按照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中医学是国家一流专业、生物技术是省一流专业建设单位,需要有科学规范、布局合理的专业实验室作为专业支撑,中医学实验室是中医药大学的特色与优势,更应该做好做强,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医学检验也是省一流专业建设单位,使用的是来自临床的人的标本,需要按临床标准做好实验室生物防护,建议另设专门的区域。为了使有限的场地能够得到充分、合理的使用,重新调整、优化和改造部分实验室十分必要。为了进一步突显医学院校的人文素养,我院人体科学馆的建设更是迫在眉睫。

曾处长、叶处长在实地考察、走访的过程中就黎院长提出的实际困难进行重点关注和询问,并提出了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意见和建议。同时两位处长也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整体规划布局上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希望部门间能加强沟通,通力合作,促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更加安全合理,更加科学规范。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