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系室>>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正文
 
 
基础医学院陈东风教授团队荣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2022年度作者”
2023-03-13 10:57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陈东风教授团队荣获

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2022年度作者

我院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陈东风教授团队于20218月在《ChemistryOpen》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题为:Ferroptosis-Inhibitory Effect and Possible Mechanisms of Ellagitannin Geraniin。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后立即受到全球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在发表后的12个月内即获得2759次下载,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度下载量前十,并因此获得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2022年度作者的荣誉。该学术论文第一作者为陈班博士,通讯作者为陈东风教授。

陈东风教授团队近年致力于铁死亡机制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2018年至今,该团队发表铁死亡机制相关的英文学术论文15篇,而本篇学术论文的主要贡献在于发现中药单体老鹳草素(Geraniin),因其所含的HHDP结构与DHHDP结构表筛选出的优良抗铁死亡活性,这为其他含HHDPDHHDP结构的中药鞣质的抗铁死亡活性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Wiley出版社为帮助我国实现《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关于促进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重要目标,近年加大推进开放科学的步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科学的广泛传播以促进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Wiley中国为感谢我国作者在开放科学与促进科技创新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每年度在较受中国作者认可的开放获取期刊中评选出“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年度作者”。

 

 

撰稿:叶珊妤  供图:陈东风

审核:洪海都  审定:邝枣园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313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