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守纪律,倡廉洁;颂师德,促和谐——我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表彰大会
2011-10-11 00:00 admin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0日上午9,我院在大学城基础楼438会议室举行“守纪律,倡廉洁;颂师德,促和谐”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我院的10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的代表上台演讲,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演讲比赛邀请了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方义洁处长和学校人事处邓国安副处长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洪创雄书记出席并作演讲比赛前讲话。学院领导郑洪院长、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黎晖副院长,学院纪检委员周乐全教授出席了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由贺振泉副院长主持,评委团由学校方义洁处长、邓国安副处长、学院党委洪创雄书记、郑洪院长、贺振泉副院长、邝枣园副院长、黎晖副院长共同组成。演讲比赛之后又举行了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表彰大会。

主题演讲比赛激烈精彩

洪创雄书记在比赛前的讲话中阐述了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的意义。他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贯彻落实学校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通过演讲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师德风范教育活动,对构筑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重温“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师德理念,倡导严谨笃学、言传身教的师德师风有重要作用。洪创雄书记还介绍了自九月份以来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情况。他介绍,我院通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反腐倡廉相关文件、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影片、开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使我院的纪律教育活动形成鲜明特色;通过开展“教风”检查、师德建设征文活动、评选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及举行演讲比赛,推动了我院师德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守纪律,倡廉洁;颂师德,促和谐”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我院10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的代表相继上台演讲。他们有的文采飞扬,表达青春梦想;有的妙语连珠,演讲幽默生趣;有的旁征博引,阐述师德内涵;有的激情饱满,展现党员风采。参赛代表都精心准备了演讲稿并积极参加比赛,期间,还有整个上午都要上课的老师专门利用课间20分钟的时间赶回来参赛,演讲完又立即赶回去给学生上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闭幕

演讲比赛结束之后,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方义洁处长发表了讲话。她对我院此次演讲比赛给予肯定。她表示师生们在演讲中所表达的感触、责任与对自己的要求,使她感同身受,感觉到教师们对职业的热爱。她以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名言——做老师就是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廉洁的品质与优良的师德。她指出,纪律教育学习与师德建设两个主题有密切的内在关系,都是对高尚目标的追求,此次演讲比赛将两个主题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随后,学校人事处邓国安副处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认为比赛成功,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比赛的形式更是有利于师生之间的互动,有利于推动师德建设。他用“生动、感动、激动”六个字概况了演讲比赛给他的感觉。他认为,此次演讲比赛围绕“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师德师风。

贺振泉副院长随后宣布了此次“守纪律,倡廉洁;颂师德,促和谐”主题演讲比赛获奖结果。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张玲梅老师题为《责任是师德的灵魂》的演讲获得一等奖。最后,贺振泉副院长主持了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表彰大会。在过去这一个月中,我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系列主题活动,共评选出党廉知识竞赛一等奖9个及优秀奖4个,“师德标兵”6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3个,“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主题师德征文优胜奖6篇及优秀奖10篇,“守纪律,倡廉洁;颂师德,促和谐”主题演讲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及优秀奖7名。至此,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闭幕。

(廖晓键)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